CAD教程 行业资讯 3D模型下载 Pro/E教程 CAD书店 软件下载 联系我们
技术资料 CAD招聘 发布招聘 CAD问答 设计竞赛 CAD认证 北京CAD培训
视频教程 PS教程 CAD图纸 图书推荐 Solidworks教程 CAD培训 CAD软件商

 最新视频教程Pro/ENGINEER Wildfire2.0 工业设计实例视频教程 (全套免费在线学习)   AutoCAD视频教程每日更新
 
首页 > CAD资讯

第七届中国CAE工程分析技术年会在昆明成功举办

2011-09-22 CAD教育网  http://www.cadedu.com
 

 
3D模型-[!--oldtitle--]
  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业自动化分会、中国力学学会促进工程应用与产业结合工作委员会、中国软件协会数学软件分会、陕西省国防科技工业信息化协会共同主办,北京诺维特机械科学技术发展中心承办被誉为模拟仿真技术领域“奥斯卡”盛会的“第七届中国CAE工程分析技术年会暨2011全国计算机辅助工程(CAE)技术与应用高级研讨会”于2011年7月25-27日在七彩云南的春城昆明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航空航天、兵器工业、船舶制造、汽车制造、通用机械、高等教育等行业的300余人参加了本届盛会。

  CAE是一种迅速发展的计算技术,是实现重大工程和工业产品设计分析、模拟仿真与优化的核心技术,是支持工程师、科学家进行理论研究、产品创新设计最重要的工具和手段。目前,全球制造业的高速发展加快了企业对CAE仿真技术的探索和依赖,越来越多的企业将CAE仿真技术平台作为创新平台规划的重要部分。经过几十年的发展,CAE技术已在航空、航天、核工业、兵器、造船、汽车、机械、电子、土木工程、材料等领域获得了成功的应用,正在逐步成为制造企业深化应用的关键技术。

  中国CAE年会创办于2005年,是我国仿真技术领域一年一届规模和影响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深远的专业技术会议。会议的研讨及展览内容涵盖仿真、分析、高性能计算、数据模拟与仿真、流体计算等多个领域。年会举办七年来,已有来自航空、航天、汽车、机械、船舶、兵器、电子、土木工程、教育等行业累计超过2800余人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

图1:大会主会场

图2:出席年会的各位领导与嘉宾

  年会围绕“构建仿真平台 驱动创新设计”主题展开。7月26日上午的大会开幕式由中国软件协会数学软件分会秘书长张云泉博士主持,陕西省国防科技工业信息化协会理事长王泽玉研究员代表四家主办单位、ANSYS中国区技术经理丁海强先生代表国内外厂商分别为大会致欢迎词和开幕词。上汽集团新能源汽车事业部凌天钧总工程师作为中国汽车技术培训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宣布中汽培训中心成立,并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业自动化分会总干事、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副总工程师黎晓东研究员和中国力学学会促进工程应用与产业结合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胡平教授为中国汽车技术培训中心成立揭牌。德国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常务理事,国际著名汽车轻量化技术专家陈立禾博士代表海外联合创办单位为中国汽车技术培训中心的成立致祝贺词。

  参加开幕式的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钟万勰教授、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党委书记庄茁教授、中物院科技委副主任莫军研究员、同济大学现代制造技术研究所名誉所长张曙教授、上汽集团新能源事业部凌天钧总工程师、北汽股份汽车工程研究院陈伟刚总工程师、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周舟博士、吉林大学汽车动态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杰教授、同济大学汽车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朱西产教授、奇瑞汽车工程研究院总工程师吴沈荣博士、山东五征汽车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涌泉博士、广汽吉奥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吴锦博士、三一集团副总经理兼数字电动研究院院长王建明博士、北京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岳中第研究员、陕西省国防科技和航空工业办公室信息中心张林鹏处长、陕西省国防科技工业信息化协会秘书长沙峰副处长、北京化工大学杨卫民教授、大连重工起重集团设计研究院李春亭主任、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CAE中心主任赵宇波研究员等国内知名专家和学者。

  开幕式之后的主旨报告由陕西省国防科技工业信息化协会理事长、原西安飞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王泽玉研究员主持。本次年会共邀请了5位专家做主旨报告,他们分别是中国科学院院士 钟万勰教授做的“工程与科学计算集成软件平台SiPESC”的报告;中物院总体工程研究所科技委副主任莫军研究员做的“面向重大装备的CAE应用与研究”报告;ANSYS中国区技术经理丁海强先生做的“系统化工程仿真”报告;上汽集团新能源汽车事业部凌天钧总工程师做的“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技术现状、CAE分析特点和基础设施建设”报告;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产品市场经理罗一峰先生做的“借助英特尔智能志强平台,应对CAE 领域设计分析和仿真带来的挑战”报告。专家们的精彩报告不但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准,而且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性,时时博得了与会代表的阵阵掌声。

  “CAE技术趋势论坛”是每届CAE年会中的重头戏,今年的报告更是精彩纷程,组委会精心选择了各个领域的学术带头人和知名专家为大会演讲。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周舟博士做的“面向汽车正向开发的CAE技术发展趋势”报告;LMS China技术总监石银明博士做的“挑战设计极限—LMS疲劳测试与仿真技术概述及最新进展”报告;Siemens PLM全球CAE产品市场总监Dr Ravi做的“仿真面临的挑战和最佳实践”报告;三一集团副总经理兼数字电动研究院院长王建明博士做的“数字化样机在产品开发中的应用”报告;Autodesk中国区制造业销售经理王红蕾女士做的“Autodesk与CAE-卓越由此开始”报告;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CAE实验室主任赵宇波研究员做的“基于仿真的深度工业设计”报告;北京市计算中心副主任宁静研究员做的“云计算在CAE中的应用”报告。专家们的报告内容前瞻,理论与实践并重,指引方向,指导开发,赢得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赞赏。

  本届年会特设国防科技工业、汽车交通、先进制造科技与应用三个专题分会场,为航空、航天、兵器工业、汽车、船舶、通用机械、电子等行业的代表提供专业研讨和交流的机会。三个专题分会场既有行业专家和用户介绍CAE技术在行业的应用情况,又有CAE厂商分享成功应用案例,对于参会代表而言,确实是CAE领域的一场难得盛宴。

  为了推广CAE技术支持产品创新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普及CAE技术在企业中的应用,主办方还组织进行了“2011中国CAE应用最佳实践案例”、“2011中国CAE领域杰出贡献奖”、“2011中国CAE年会优秀论文奖”评选颁奖活动。经过组委会的评审,最终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送报的“基于试车场和台架载荷的车辆悬架损伤寿命分析”项目;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送报的“洗衣机外损解决方案”项目;中国南车集团送报的“协同仿真平台”三个项目获得“2011年中国CAE应用最佳实践案例奖”。由于安世亚太公司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高端研发技术的丰富与发展,面向企业产品的研发流程,构建一流技术平台,提升客户的核心竞争力,帮助客户创造未来,因此获得本届CAE年会杰出贡献奖。

  本届年会共收到论文150余篇,论文集收录论文84篇,经过第七届中国CAE工程分析技术年会优秀论文评审委员会的专家认真审阅,最终评选出优秀奖6名,三等奖3名,二等奖2名,一等奖1名。来自集瑞联合重工有限公司研究院的王诗虎、孙营、杨宇等作者撰写的“超级单胎牵引车振动仿真分析与优化”和上海电气电站技术研究与发展中心的王恭义、程凯、陈勇撰写的“CAE技术在高温蠕变计算中的应用”获得了优秀论文二等奖;来自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谢鹏程、王建、丁玉梅等作者撰写的“高分子材料PVT特性在线测试技术及其在模塑成型CAE中的应用”一文获得了优秀论文一等奖,在7月26日晚的颁奖典礼上,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党委书记庄茁教授、吉林大学汽车学院李杰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钟万勰教授为获奖作者颁发了奖杯和证书。年会组委会和《计算机辅助工程》杂志社达成协议,本届年会所有获奖论文将统一推荐到《计算机辅助工程》杂志免费正式发表。


阅读全文第七届中国CAE工程分析技术年会在昆明成功举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2011中国(南京)国际金属加工展览会为机床工具行业搭建展示和贸易平台而树立典范  第七届PLM高级研修班圆满闭幕
| CAD招聘 | AutoCAD教程 | Pro/E教程 | PS教程 | 3D模型 | 软件下载 | CAD在线问答 | 设计竞赛 | CAD书店 | CAD图纸 | 技术资料 | CAD资讯 | Solidworks教程 | CAD培训 | 视频教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