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教程 行业资讯 3D模型下载 Pro/E教程 CAD书店 软件下载 联系我们
技术资料 CAD招聘 发布招聘 CAD问答 设计竞赛 CAD认证 北京CAD培训
视频教程 PS教程 CAD图纸 图书推荐 Solidworks教程 CAD培训 CAD软件商

 最新视频教程Pro/ENGINEER Wildfire2.0 工业设计实例视频教程 (全套免费在线学习)   AutoCAD视频教程每日更新
 
首页 > CAD资讯

2011中国制造业信息化深化应用(华东)论坛成功举办

2011-09-22 CAD教育网  http://www.cadedu.com
 

 
3D模型-[!--oldtitle--]
  2011年8月25日,由e-works主办的2011中国制造业信息化深化应用(华东)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信息化以人为本”,来自制造业管理信息化领域的知名专家、制造企业人力资源总监、制造企业CIO及相关解决方案供应商的咨询顾问等120多人共同讨论了中国制造业信息化深化应用的途径和实施策略,并着重讨论如何发挥人的能动性,推进信息化发展进程,提高信息化应用效果。

  

  会议现场

  e-works总编黄培博士发表了《以人为本,制造业信息化的成功之道》的主题演讲。他认为,经过最近20年的推广应用,中国制造企业的信息化已经有了一定基础,但是,制造企业的信息化应用还处于亚健康状态。处于亚健康状态背后的根本原因,是制造企业的信息化建设还没有真正实现“以人为本”。

  黄培博士认为,只有将以人为本作为制造业信息化的指导思想,在信息化建设的过程,充分尊重和分析从企业领导、业务部门到员工的多层次信息化需求,对信息化建设的路线图进行整体的、系统的思考,并建立真正符合企业实际、具有可操作性的信息化规划,在此基础上,一步一个脚印,开展长期的系统工程,才能使企业信息化真正取得实效,支撑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把握先机,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同时,在本次论坛上,来自QAD、Epicor、明基逐鹿、文雅科、上海三一科技、江苏晟泰集团的信息化专家分别从SCM、ERP、e-HR、BI等技术及制造企业信息化应用实践的角度发表了演讲。

  其中,QAD公司服务经理贾玉国演讲主题为《构建不确定时期的灵活供应链》,他指出当今制造企业在供应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案,QAD研究了如何做好改善供应链前端的预测,使其预测透明,同时增加下游企业供应商的协同能力,降低供应链的成本。贾玉国指出,制造业信息化系统应该从事前、事中、事后去计划控制,包括通过数据仓库和商务智能分析整个过程。

  Epicor资深行业解决方案顾问毛岩喆围绕《Epicor ERP制造业成功的关键》展开演讲,他认为,做好制造业里最核心最基础的事情如BOM、物料清单、计划、作业执行,是ERP成功关键点。

  明基逐鹿顾问经理徐锋对《人力成本增长趋势下HR管理面对的机遇及挑战》进行了阐述,就制造业人力资源的现状以及人力资源系统能给企业带来哪些价值进行了分析。徐锋指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帮助企业建立人力资源的统一管理平台,实现人力资源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提高工作效率。

  文雅科公司高级咨询顾问李春飞就《智能决策,掌控未来——浅谈商业智能对企业的价值》和嘉宾进行了探讨。李春飞深入简出地介绍了什么是商业智能,并对商业智能市场进行了分析,最后介绍了商业智能如何给企业带来效益。

  此外,来自制造企业的上海三一科技IT总监周伟江总结了三一的信息化实施经验,即在进行IT改善的同时,也在各业务板块向全球标杆企业学习;以业务流程为驱动进行流程固化和改进;以ERP为核心,逐步实现端到端的整合,并不断优化。

  苏晟泰集团副总经理陆仁元以《晟泰集团企业管理体系实施经验介绍——信息化建设以人为本》为题,从人员管理、客户管理、销售管理、目标管理、现场管理、任务管理、绩效管理和集成管理八个方面与会议嘉宾做了精彩分享。

  本次论坛还设立了沙龙环节,所有与会嘉宾就企业信息化投资发展策略,IT实施风险控制/信息化价值评估,ERP的生产管理与集团化管理,PDM/PLM的实施推进与研发协同设计,MES等制造业信息化新兴技术应用和企业e-HR及绩效管理体系建设等话题展开讨论,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阅读全文2011中国制造业信息化深化应用(华东)论坛成功举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中航工业多款新品首次亮相莫斯科航展  高端技术交流会将亮相9月立嘉国际机械展
| CAD招聘 | AutoCAD教程 | Pro/E教程 | PS教程 | 3D模型 | 软件下载 | CAD在线问答 | 设计竞赛 | CAD书店 | CAD图纸 | 技术资料 | CAD资讯 | Solidworks教程 | CAD培训 | 视频教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