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教程 行业资讯 3D模型下载 Pro/E教程 CAD书店 软件下载 联系我们
技术资料 CAD招聘 发布招聘 CAD问答 设计竞赛 CAD认证 北京CAD培训
视频教程 PS教程 CAD图纸 图书推荐 Solidworks教程 CAD培训 CAD软件商

 最新视频教程Pro/ENGINEER Wildfire2.0 工业设计实例视频教程 (全套免费在线学习)   AutoCAD视频教程每日更新
 
首页 > CAD资讯

精彩创新中国行,服务机构在行动

2011-09-22 CAD教育网  http://www.cadedu.com
 

 
3D模型-[!--oldtitle--]
  2011年8月18日,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和机械工业信息中心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的指导下,在北京举行了“精彩创新中国行,服务机构在行动”系列活动的启动大会。从而拉开了“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计划”系列活动的帷幕。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副司长王建翔,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副总经理王征、颜景海,机械工业信息中心主任助理刘功效,中国联通集团客户事业部副总经理毛建庄、北京市计算中心主任谢威IBM中国区市场与公关总经理暨大中华区工商企业部市场总经理孙丽军女士等出席了此次启动会。来自全国的300多位中小企业代表和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过去的五年中,工业和信息化部等政府部门全力推动了国家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程的实施,组织了大量的调研、体验、展览以及百万中小企业信息化培训等活动,希望通过信息化技术,改善中小企业的生产和管理环境,提升中小企业的创新能力。为巩固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在“十一五”阶段取得的重要成果,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十二五”期间将继续深入推进企业信息化建设。为此,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在工信部中小企业司的指导下,联合众多的中介服务机构、行业协会、IT厂商和运营商等,于2011年8月起,组织实施以“精彩创新中国行,服务机构在行动”为口号的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计划。

  信息化应用培训、服务和企业对信息化产品全方位的体验活动是该服务计划的关键环节,服务计划的目标是在“十二五”期间,对一千个县市级的中小企业开展系列服务活动,有针对性的解决企业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通过对培训和对信息化产品的应用体验,使广大中小企业的基层管理技术人员全面提升信息网络技术应用水平。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副司长王建翔发表了致辞。他说,“十二五”时期是中小企业规模数量大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36号文件精神,工信部制定了“十二五中小企业成长规划”,提出了进一步推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建设;继续实施中小企业银河培训工程和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程等重大举措。我们将在“十一五”的基础上,加大对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信息化推进方面的支持力度,重点推广一批技术含量高、应用面广、市场潜力巨大的先进技术和产品;积极引导和调动大型IT企业、研发机构、行业协会等社会各界力量,建立和完善中小企业公共示范平台和信息化服务示范平台,逐步形成多层次、跨领域的信息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引导和支持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机构创新服务机制,完善服务功能,整合服务资源,提高服务能力,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权威性,为中小企业提供信息咨询、融资担保、技术创新、管理咨询、人才培训、市场开拓等多种形式的服务,帮助中小企业提升信息化水平和实施信息化的基础条件,扎扎实实促进两化融合。

  此次启动会上,来自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中国联通、IBM、北京市计算中心、中国万网、金蝶、CAXA等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分别从服务中介机构如何发挥作用、移动互联网、企业智慧转型之路、工业云平台、如何构建网络大品牌、企业信息化建设方法以及工业软件如何提升企业竞争力等方面与参会企业嘉宾进行了讲解和探讨,许多具有创新观念的亮点赢得了中小企业代表的赞同和支持。

  据了解,“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计划”是“十二五”新时期关注于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创新成长的大型系列活动,将彰显全国中小企业服务机构新形象和新风貌,推动服务机构分享各自的宝贵经验,形成合力,共同致力于宣传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促进中小企业成长。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计划于2011年8月18日启动,从2012年起,每年面向200个地市县的20000家中小企业提供培训和进行信息化服务,此外,还将通过在全国部分重要城市举办系列论坛、研讨会,把企业通信、移动办公、精益管理、智能化生产、供应链整合、云计算、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和理念传递给中小企业管理者,促进中小企业在企业管理、技术研发、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的提升。


阅读全文精彩创新中国行,服务机构在行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嘉兴机械展与中国机床总公司建立战略合作
| CAD招聘 | AutoCAD教程 | Pro/E教程 | PS教程 | 3D模型 | 软件下载 | CAD在线问答 | 设计竞赛 | CAD书店 | CAD图纸 | 技术资料 | CAD资讯 | Solidworks教程 | CAD培训 | 视频教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