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教程 行业资讯 3D模型下载 Pro/E教程 CAD书店 软件下载 联系我们
技术资料 CAD招聘 发布招聘 CAD问答 设计竞赛 CAD认证 北京CAD培训
视频教程 PS教程 CAD图纸 图书推荐 Solidworks教程 CAD培训 CAD软件商

 最新视频教程Pro/ENGINEER Wildfire2.0 工业设计实例视频教程 (全套免费在线学习)   AutoCAD视频教程每日更新
 
首页 > CAD资讯

SINOVATION V2.1正式发布

2010-11-11 CAD教育网  http://www.cadedu.com
 

 
3D模型-[!--oldtitle--]
  业界领先的制造业信息化软件提供商华天软件于9月15日正式发布其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三维CAD/CAM软件SINOVATION V2.1版本。本次版本更新增加新功能13项,改善135项。在建模、草图、通用功能等多个模块进行深入改善,进一步提高了SINOVATION软件的易用可靠性。

  本次版本更新以草图、拉伸、阵列、孔、螺纹、打印、尺寸编辑、Licman等功能为改进重点,针对槽口、要素尺寸拖拽、草图内外环境区分、最大最小值标注、几何约束优化、消息提示改善、打印和绘图、尺寸编辑、license取号、翻边展开等项目进行改善更新。

  针对SINOVATION的新2.1版本的主要增强功能包括:

  【建模模块】

  孔:

  新的孔命令在原有“孔”和“锥形孔”两个命令的基础上进行整合,对部分重复的功能进行了统一处理;

  简化了对常用孔,如常规孔,沉头孔,埋头孔、螺纹孔、锥形孔、H型孔等的设置方式,改进了操作顺序,并且名称也更加符合机械设计和加工中使用的术语;

  改进了基准点的选择方式:

  新命令中螺纹孔在工程图上的表示更加符合GB标准画法,而且增加了螺纹孔标准尺寸序列;

  解决了当孔深度在一定范围内时通孔不能完全贯穿的问题。

  螺纹特征:

  增加了螺纹特征的参数设置,例如:螺距,角度,旋转方向(右旋或左旋),螺纹标准等控制参数;

  增加了螺纹尺寸输入的方式:自动、表格、手动;

  实现了内外圆柱面螺纹的符号表示,并能够在工程图中自动识别和引用螺纹特征的属性信息;

  在工程图中,螺纹特征的表示符合机械制图国标画法。

  阵列:

  实现了线性阵列和圆周阵列。

  线性阵列中可以设置阵列方向的偏转角度,生成平行四边形阵列。

  实现对话框中各输入数值的参数化,创建相关尺寸,包括阵列个数、距离、角度等。

  阵列中创建的尺寸可以通过“履历编辑”进行修改,并驱动生成新的阵列。

  线性阵列中可以设置只阵列源要素,生成“L型”阵列。

  拉伸:

  拉伸对象划分更加合理,分为:线列、#线列、草图、开复合面、构成面;

  拉伸方向选择更加灵活,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面法向、曲线矢量和视图方向;

  拉伸开始位置增加了“两侧对称”,结束位置增加了“离指定面指定距离”功能;

  拉伸的同时可以进行一些附加的操作,如布尔运算、偏置、拔模等 ;

  拉伸附加的集合运算中增加了“集合交运算”功能。

  对拔模操作进行了改进,参数设置简单明了。拔模方向增加“要素基准-不对称角”和“要素基准-对

  称角”(只在对称拉伸时可用);

  偏置方式增加“内侧”、“外侧”和“双侧”方式;

  拉伸操作更加方便灵活,实现了通过鼠标进行拉伸的操作;

  实现了拉伸的预览功能;

  【通用功能模块】

  打印功能:

  增加打印设置,将原本需要在各个配置文件中配置的内容集中到打印界面上管理,提高了功能的易用性。

  可以指定打印图纸的输出位置,选择打印纸张尺寸,设定打印份数,指定打印时的线型比例,指定打印输出的线条和字体的颜色等;

  支持打印预览功能

  打印预览效果:

  增加绘图仪设置的图形化界面, 简化绘图仪设置步骤。

  消息提示改善:

  增加一种弹出式提示消息,改善了SV系统中各类消息的提示方式,使消息提示更加直观;

  弹出消息的位置、风格和消息的类型都是可配置的。其中位置包括左上、左下、右上、右下和中间,风格包括直角和圆角,消息类型包括错误、警告、信息和其他。

  尺寸编辑支持变量输入和关系式的添加:

  “尺寸编辑”对话框中支持输入字符型尺寸值;

  如果输入的字符是系统已经好的系统变量或全局参数时,则提示添加关系式;

  添加关系式成功后,可以进行关系式评价,并驱动生成新的图形。

  【草图】

  草图内外环境区分:

  进入草图后,视图的背景色会发生变化,以明显地区分草图内外的环境。

  槽口:

  增加四种槽口类型:直槽口、中心点直槽、三点圆弧槽口、中心点圆弧槽口;

  通过鼠标点击和拖动直接完成操作,简单快捷;

  槽口生成时自动标注尺寸,并可通过修改尺寸来驱动槽口形状的变化。

  要素尺寸拖拽:

  要素拖拽

  1) 要素拖拽的对象可以是单个要素或多个要素;

  2) 鼠标指针放在图形上,按住左键可直接拖拽,拖拽时可自动判断约束条件;

  3) 要素拖拽时鼠标光标发生变化,并伴随预显功能;

  4) 在拖拽过程中能够实现捕捉点的功能。

  尺寸拖拽

  1) 原有的 ‘尺寸拖拽’命令改为‘尺寸驱动’ ;

  2) 鼠标指针放在图形上,按住左键可直接拖拽;

  3) 尺寸拖拽时鼠标光标发生变化,并伴随预显功能。

  最大最小值标注:

  草图最大最小值标注:在草图的尺寸定义命令中增加了与圆相关的最大最小值标注的功能。

  1) 在尺寸定义命令中增加“切点”功能,自动求出在圆上与鼠标光标距离最近的切点,并从切点处标出最大最小值尺寸;

  2) 可以标出两圆间的最大最小值、圆和点间的最大最小值、圆和直线间的最大最小值。

  工程图最大最小值标注:在工程图的水平竖直尺寸命令中增加了倾斜方向的尺寸标注,能够标注平行方向或垂直方向的尺寸。其中与圆相关的倾斜尺寸标注即为倾斜方向的最大最小值标注。

  草图自适应:

  尺寸自适应:更改‘尺寸显示控制’中的默认值,使其默认选项为‘批注’;默认‘批注’时,即尺寸自适应时,可以实现尺寸值随图形的放大或缩小而相对地缩小或放大,即尺寸值的大小相对于屏幕分辨率值的大小不变,包括箭头的大小。

  坐标轴自适应:

  1) 实现坐标轴随图形的放大或缩小其大小相对于屏幕分辨率值的大小不变;

  2) 实现坐标轴的回显线和预选线相对于屏幕分辨率值的大小保持不变。

  几何约束优化:

  将原有的几何约束命令中的定义约束和解除约束去掉,改名为几何约束显示;

  在3DSKT菜单中添加几何约束定义和几何约束解除菜单项。各菜单项下面分别包含11个几何约束的定义及解除命令。

  草图的保存:

  在“操作选项”中增加一个配置项,控制在草图环境下直接关闭文件或SV系统时,是否对草图进行保存提示。该选项修改后即时生效,无需重新启动SV。

  1) 提示保存草图

  在草图环境下关闭文件或SV系统时,会提示是否保存草图,然后关闭文件或退出系统。

  2) 自动保存

  在草图环境下关闭文件或SV系统时,不再提示保存,自动保存草图,然后关闭文件或退出系统。


阅读全文SINOVATION V2.1正式发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新一代!完整显示和远程操控------蓝宝ATI FirePro RG220  达索上市在iPad上运行的三维模型浏览器
| CAD招聘 | AutoCAD教程 | Pro/E教程 | PS教程 | 3D模型 | 软件下载 | CAD在线问答 | 设计竞赛 | CAD书店 | CAD图纸 | 技术资料 | CAD资讯 | Solidworks教程 | CAD培训 | 视频教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