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教程 行业资讯 3D模型下载 Pro/E教程 CAD书店 软件下载 联系我们
技术资料 CAD招聘 发布招聘 CAD问答 设计竞赛 CAD认证 北京CAD培训
视频教程 PS教程 CAD图纸 图书推荐 Solidworks教程 CAD培训 CAD软件商

 最新视频教程Pro/ENGINEER Wildfire2.0 工业设计实例视频教程 (全套免费在线学习)   AutoCAD视频教程每日更新
 
首页 > Pro/E教程 > 实体建模

利用中望3D设计挖掘手

2010-01-18 CAD教育网  http://www.cadedu.com
3D模型-[!--oldtitle--]

如今,制造型企业面临越来越严峻的压力和挑战,产品的设计周期越来越短,而对产品的创新和质量要求却越来越高。正因为如此,选择一款合适的CAD软件就显得尤为重要。中望3D是国内第一款拥有全球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CAD/CAM软件,拥有强大的曲面造型功能,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模具、工业机械、电子电气和消费品等领域,能为广大企业提供一体化的CAD/CAM解决方案。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用中望3D来设计一个挖掘手。

1、单击【新建】按钮CAD教程:用中望3D设计挖掘手,新建一个零件文件。

2、绘图区域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插入草图”,出现【草图】属性管理器,选择XZ平面后点击确定,进入草图绘制,绘制草图如8.1所示。点击CAD教程:用中望3D设计挖掘手退出草图。单击【造型】下面的【拉伸】按纽CAD教程:用中望3D设计挖掘手,出现【拉伸】属性管理器,轮廓P选择刚绘制好的‘草图1’,起始点S设置为‘-200’,结束点E设置为‘200’,如图8.2所示,单击确认结束拉伸命令。

CAD教程:用中望3D设计挖掘手

3、绘图区域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插入草图”,出现【草图】属性管理器,选择XZ平面后点击确定,进入草图绘制,绘制草图如8.3所示。点击CAD教程:用中望3D设计挖掘手退出草图。单击【造型】下面的【拉伸】按纽CAD教程:用中望3D设计挖掘手,出现【拉伸】属性管理器,选择‘减运算’CAD教程:用中望3D设计挖掘手,轮廓P选择刚绘制好的‘草图2’,起始点S设置为‘0’,结束点E设置为‘-400’,如图8.4所示,单击确认结束拉伸命令。

4、单击【造型】工具栏下的【圆角】按纽CAD教程:用中望3D设计挖掘手,出现【圆角】属性管理器,在‘边E’对话框中,选择如图8.5所示,一共1条边进行圆角。单击【造型】工具栏下的【抽壳】按纽CAD教程:用中望3D设计挖掘手,进入【抽壳】属性管理器,厚度T=‘-20’,设置如图8.6所示。

CAD教程:用中望3D设计挖掘手

5、绘图区域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插入基准面”,出现【基准面】属性管理器,选择CAD教程:用中望3D设计挖掘手,‘偏移’对话框中填写180,设置如图8.7所示,确定创建平面1。绘图区域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插入草图”,出现【草图】属性管理器,选择平面1后点击确定,进入草图绘制,绘制草图如8.8所示。点击CAD教程:用中望3D设计挖掘手退出草图。

6、单击【造型】下面的【拉伸】按纽CAD教程:用中望3D设计挖掘手,出现【拉伸】属性管理器,选择‘加运算’CAD教程:用中望3D设计挖掘手 ,轮廓P选择刚绘制好的‘草图3’,起始点S设置为‘0’,结束点E设置为‘-40’,如图8.9所示,单击确认结束拉伸命令。单击【工具】下面的【阵列】按纽CAD教程:用中望3D设计挖掘手,进入【阵列】属性管事器,如图8.10所示设置,单击确定结束阵列命令,完成该步骤操作。

CAD教程:用中望3D设计挖掘手

7、绘图区域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插入基准面”,出现【基准面】属性管理器,选择CAD教程:用中望3D设计挖掘手,‘偏移’对话框中填写195,设置如图8.11所示,确定创建平面2。绘图区域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插入草图”,出现【草图】属性管理器,选择平面2后点击确定,进入草图绘制,绘制草图如8.12所示。点击CAD教程:用中望3D设计挖掘手退出草图。

8、单击【造型】下面的【拉伸】按纽CAD教程:用中望3D设计挖掘手,出现【拉伸】属性管理器,选择‘减运算’CAD教程:用中望3D设计挖掘手 ,轮廓P选择刚绘制好的‘草图4’,起始点S设置为‘0’,结束点E的设置只要超出边界即可,我在此设置为‘120’,如图8.13所示,单击确认结束拉伸命令。单击【工具】下面的【镜像】按纽CAD教程:用中望3D设计挖掘手,进入【镜像】属性管事器,如图8.14所示设置,单击确定结束镜像命令,完成该步骤操作。

CAD教程:用中望3D设计挖掘手

9、绘图区域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插入草图”,出现【草图】属性管理器,选择XZ平面后点击确定,进入草图绘制,绘制草图如8.15所示。点击CAD教程:用中望3D设计挖掘手退出草图。单击【造型】下面的【拉伸】按纽CAD教程:用中望3D设计挖掘手,出现【拉伸】属性管理器,选择‘加运算’CAD教程:用中望3D设计挖掘手,轮廓P选择刚绘制好的‘草图5’,起始点S设置为‘-90’,结束点E设置为‘90’,如图8.16所示,单击确认结束拉伸命令。

10、绘图区域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插入草图”,出现【草图】属性管理器,选择‘如图8.17所示’黄颜色的面后点击确定,进入草图绘制,绘制草图如8.18所示。点击CAD教程:用中望3D设计挖掘手退出草图。单击【造型】下面的【拉伸】按纽CAD教程:用中望3D设计挖掘手,出现【拉伸】属性管理器,选择‘减运算’CAD教程:用中望3D设计挖掘手,轮廓P选择刚绘制好的‘草图4’,起始点S设置为‘0’,结束点E的设置只要超出边界即可,我在此设置为‘120’,如图8.19所示,单击确认结束拉伸命令。如‘图八 挖掘手’完成整个挖掘手的设计。

CAD教程:用中望3D设计挖掘手






 


阅读全文利用中望3D设计挖掘手 http://www.cadedu.com/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感受中望CAD2011—PDF打印功能  在中望3D中的自定义视图方向
 
栏目分类
| Pro/E入门综合 | 实体建模 | 装配 | 工程图 | 曲面造型 | 模具设计 | 数控加工 | 逆向工程 | 钣金设计 | 运动仿真 | 结构分析 | 应用技巧 | Pro/E练习题 | 视频教程 |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