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教程 行业资讯 3D模型下载 Pro/E教程 CAD书店 软件下载 联系我们
技术资料 CAD招聘 发布招聘 CAD问答 设计竞赛 CAD认证 北京CAD培训
视频教程 PS教程 CAD图纸 图书推荐 Solidworks教程 CAD培训 CAD软件商

 最新视频教程Pro/ENGINEER Wildfire2.0 工业设计实例视频教程 (全套免费在线学习)   AutoCAD视频教程每日更新
 
首页 > Pro/E教程 > Pro/E练习题

中望CAD和中望3D有效结合绘图

2010-08-17 CAD教育网  http://www.cadedu.com
3D模型-[!--oldtitle--]

 

我们在使用CAD软件进行绘图时,通过二维CAD和三维CAD的有效结合,有时候能极大节省我们的绘图时间,提高设计的效率。今天我就尝试用中望CAD2011和中望3D2011来结合绘制一个校徽。

中望CAD和中望3D有效结合绘图
图一

对于图一这个零件,我是利用中望CAD 2011来绘制(如图二)所示二维图,再利用中望3D 2011中的拉伸功能来完成整个绘制。

中望CAD和中望3D有效结合绘图
图二

对于图二中黄颜色的图案,我们先利用中望CAD 2011的下拉菜单的‘插入’下面‘光栅图像(I)…’功能,插入一个JPG的图片,再利用中望CAD 2011绘图功能下的样条曲线、圆弧以及直线功能来完成该图案的绘制。

接下来重点介绍一下这些文字的绘制,先绘制一条圆弧,半径等于最里面的这个圆的半径,其两个端点在最里面的这个圆上, 再利用中望CAD 2011的下拉菜单的中望CAD和中望3D有效结合绘图下的‘文本工具(E)’中的‘弧形文本(A)’功能(如图三),或者直接在命令行输入‘ARCTEXT’命令即可弹出如图四所示,在字体格式里选择‘黑体’,在‘文字:’里面输入‘同舟共济’,再设置相对应的位置,方向以及文字的字高等其它参数(图四),点击确定,即完成‘同舟共济’的绘制,再利用同一命令,在格式里选择‘黑体’,在‘文字:’里输入‘1907’,把位置和其它参数设置一下,即完成如图五所示的绘制。同样的操作方法,把下面的‘TONGZHOUGONGJI’几个文字做好,如图二所示。

中望CAD和中望3D有效结合绘图

对于弧行文字下的文字属性是‘弧行文本对齐’,而3D软件对于文字是属于不识别的属性,所以我们只有把文字属性转换成线条,这样3D软件才能识别,所以在操作之前,我们需要把文字样式Standard下的字体名改成‘黑体’,这样,先利用ZWCAD 2011下的分解功能,选择刚做好的弧行文字,把它的属性转换成‘单行文字’,此时,3D还是无法识别的属性,所以我们再利用

此时,3D还是无法识别该属性,所以我们再利用中望CAD 2011下的一个文字变线的功能,再利用中望CAD 2011的下拉菜单的中望CAD和中望3D有效结合绘图下的‘文本工具(E)’中的‘文字变线(R)’功能(如图六),或者直接在命令行输入‘TXTEXP’命令,选择刚刚分解过的文本内容,此时,整个文本属性全部转成了多段线属性(如图七),至此,3D软件就可以完全识别。

中望CAD和中望3D有效结合绘图

直接保存成DWG格式,这样,我们在2D软件里面的整个绘制就已经完成了。

打开中望3D软件之后,再文件下拉菜单中选择‘输入’,它会弹出对话框,如图八所示,我们选择DWG,然后再选择刚刚保存好的文件,点击打开,即可以在中望3D里输入成功。

中望CAD和中望3D有效结合绘图

接着利用中望3D中的‘曲线列表’功能,在下拉菜单‘插入’下面的‘线框’中,找到曲线列表(如图九),分别把所需要拉伸的曲线做成曲线列表,完成后,再利用中望3D中的拉伸命令,根据我们的需要,选择刚刚完成的曲线列表,再通过输入起始点和结束点来设置厚度,分别利用加运算以及减运算,来完成整个零件的绘制。

相对于中望3D的草图绘制来讲,如果直接利用中望CAD 2011来完成对DWG图形的绘制,在中望3D里面直接输入,利用中望3D中的功能来做三维造型,这样可以明显提升我们三维造型时的工作效率。

中望CAD2011下载地址:http://www.zwcad.com/product/zwcad/8.html






 


阅读全文中望CAD和中望3D有效结合绘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三维CAD教程之中望3D的高效装配  返回列表
 
栏目分类
| Pro/E入门综合 | 实体建模 | 装配 | 工程图 | 曲面造型 | 模具设计 | 数控加工 | 逆向工程 | 钣金设计 | 运动仿真 | 结构分析 | 应用技巧 | Pro/E练习题 | 视频教程 |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