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教程 行业资讯 3D模型下载 Pro/E教程 CAD书店 软件下载 联系我们
技术资料 CAD招聘 发布招聘 CAD问答 设计竞赛 CAD认证 北京CAD培训
视频教程 PS教程 CAD图纸 图书推荐 Solidworks教程 CAD培训 CAD软件商

 最新视频教程Pro/ENGINEER Wildfire2.0 工业设计实例视频教程 (全套免费在线学习)   AutoCAD视频教程每日更新
 
首页 > PS教程 > PS入门综合

Photoshop教程:设计漂亮的渐变色图片

2013-06-04 CAD教育网  http://www.cadedu.com  


网页设计时如何调出来漂亮的渐变色?

Photoshop调渐变色

好多网页设计师在使用Photoshop调整渐变色时,都觉得自己调整出来的渐变颜色不够漂亮,渐变色不够自然优雅,这里教大家一种另类的渐变色调整方式。

大家对某一图层做渐变叠加的时候,可能都习惯直接选取颜色吧……像这样操作:

Photoshop调渐变色

这样做,看起来非常专业,不过据我所知,好多人做网页设计并没有专门学过设计学知识,直接这样取色很不好操作,特别容易就把渐变搞的不伦不类。

其实有个非常简便的方法,能让你做出和谐美丽的渐变颜色,不够首先得先了解2个知识点。

1、Photoshop的颜色库

Photoshop除了拾色器之外,还为我们提供了已经配好颜色的颜色库

Photoshop调渐变色

颜色库分为很多种,多数是为印刷准备的,和比色卡匹配,不过这些颜色用在屏幕介质上也是ok的,做好看的渐变的第一步就是要选好一个基准色,从颜色库选取是个很好的方式。

2、Photoshop的混合模式

Photoshop为我们提供了不同的混合模式,例如正片叠底,滤色,强光,颜色减淡等等,多样的混合模式使我们设计的过程充满了surprise,用好了,就能调配出很好的效果,我这懒得写说明了,有兴趣的朋友请移步这里。

接下来,就可以开工了。下面是详细的图文并茂的教程。

1、先画个放框框

Photoshop调渐变色

2、从颜色库里选个柔和的颜色,当然大家做的时候看具体情况和领捣要求。

3、双击方框所在的图层,弹出图层模式面板,选择渐变叠加,颜色选择由黑到白,混合模式选择柔光,调整混合模式透明度。

Photoshop调渐变色

4、完工

Photoshop调渐变色

怎么样?这个渐变色还不错吧,其实只要你研究清楚Photoshop混合模式,对颜色的设计非常有帮助!


 

Photoshop实例教程:绘制iOS5通知栏背景  Photoshop基础教程:制作网页设计中的虚线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