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教程 行业资讯 3D模型下载 Pro/E教程 CAD书店 软件下载 联系我们
技术资料 CAD招聘 发布招聘 CAD问答 设计竞赛 CAD认证 北京CAD培训
视频教程 PS教程 CAD图纸 图书推荐 Solidworks教程 CAD培训 CAD软件商

 最新视频教程Pro/ENGINEER Wildfire2.0 工业设计实例视频教程 (全套免费在线学习)   AutoCAD视频教程每日更新
 
首页 > CAD在线问答 > solidworks

solidworks 的二次开发

2014-09-11 CAD教育网 http://www.cadedu.com



问题描述:SelecteByID2(Name,Type,X,Y,Z,Append,Mark,Callout,SelecOption)方法中各参数的含义,请举例说明啊!(API帮助中没有看明白,请大家不吝赐教啊!!!)

回答:二次开发,简单的说就是在现有的软件上进行定制修改,功能的扩展,然后达到自己想要的功,一般来说都不会改变原有系统的内核。一般的来说,一些大公司如IBM开发了一个大型的软件系统平台,根据不同的客户的需要,一些其它的中小公司为客户根据需求在该平台上进行第二次有针对性的开发。是否提供相应的接口,有的软件公司只提供软件,但也有小公司连代码一起出售,如是后者,就更方便进行二次开发。比如售票系统,车站里面弄好了,提供几个储存过程给银行,银行就可以代理售票了,这也是一种,还有一种如我们利用delphi,C#等操作word等。
Solidworks二次开发通常有两种形式:一是独立应用程序(standalone application),用户程序作为一个独立的应用程序(*.exe),通过 API接口调用SolidWorks提供的服务,完成对SolidWorks的控制和操作;二是插件形式(AddIn application),用户程序作为一个插件(*.dll)集成到Solidworks中去。插件形式下,用户程序跟Solidworks程序运行在同一进程空间,运行效率高,而且用户可以在SolidWorks中添加自己的菜单、工具栏、属性页等,使用户程序跟Solidworks程序浑然容为一体。由于插件程序跟SolidWorks运行在同一进程空间,插件程序的异常会导致solidworks程序的不稳定,因此在做开发时也要更加小心。相对应的独立应用程序跟solidworks程序运行在不同的进程空间,客户程序的异常不会影响solidworks,但由于涉及到跨进程调用,它的效率会相对比较低,而且这种方式下用户不可以在solidworks中添加自己的菜单、工具栏和属性页等。
任何支持COM和OLE的编程语言都可以成为S0lidWorks的开发工具,如VB、VBA、C、VC++等。开发者可以根据自身的条件、工具的特点,选择一种适合的开发工具。
Visual Baic(VB)是运行在Windows环境下的一种可视化编程语言,使用面向对象的编程方法(OOP),它所具有的图形设计工具、结构化的事件驱动编程模式和开放的环境,可以使用户即快又方便地编写出Windows下的应用程序。
在SolidWorks中通过宏录制可以记录SolidWorks用户的整个产品设计过程,把用户的界面菜单操作所用到的SolidWorks对象、方法都一一记录下来,其语法完全符合Visual Basic。根据宏文件中的对象和方法在自己的应用程序中合理调用,通过对变量的控制就可实现产品的参数化设计。在二次开发过程中,宏录制文件中的许多对象、方法可以直接在Visual Basic应用程序中应用,简化了开发过程。



 

 

solidworks怎么在实体上写字
solidworks里成形工具怎么用?
我来回答 共有条 回答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 AutoCAD | Pro/E | UG | 3Dmax | catia | solidworks | maya | photoshop | 模具设计 | 有限元 | matlab | 计算机图形学 | 室内设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