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教程 行业资讯 3D模型下载 Pro/E教程 CAD书店 软件下载 联系我们
技术资料 CAD招聘 发布招聘 CAD问答 设计竞赛 CAD认证 北京CAD培训
视频教程 PS教程 CAD图纸 图书推荐 Solidworks教程 CAD培训 CAD软件商

 最新视频教程Pro/ENGINEER Wildfire2.0 工业设计实例视频教程 (全套免费在线学习)   AutoCAD视频教程每日更新
 
首页 > CAD在线问答 > 室内设计

室内设计师需要考什么证件

2014-09-16 CAD教育网 http://www.cadedu.com



问题描述:室内设计师需要考什么证件,你只需要说考什么证件就好,像建筑证............ 那些说什么你有技术不用证件的,就别说了,浪费大家时间

回答:室内设计有两种证(职称):
一、室内建筑师:从事公装
1.助理室内建筑师要求
①大学专科毕业,从事建筑室内环境设计工作3年以上;
②大学本科毕业,从事建筑室内环境设计工作1年以上;
③获得硕士学位,从事建筑室内环境设计工作;
④获得双学士学位,现从事建筑室内环境设计工作;
从业能力及水平要求,具备下列条件中的两项:
①能主持小型建筑工程的室内环境设计;
②能独立完成单项建筑工程的室内环境设计,水平合格(报送1个项目资料);
③独立完成过5个居住建筑室内环境设计(报送1个已完成的项目资料);
④独立完成过3个100平方米以下小型商业建筑的室内环境设计(报送1个已完成的项目资料);
⑤所设计的作品获得过地区性有关部门和组织颁发的荣誉称号(报送相应证书)。

2.室内建筑师(中级职称)
①大学专科毕业,从事建筑室内环境设计工作7年以上;
②大学本科毕业,从事建筑室内环境设计工作5年以上;
③获得硕士学位,从事建筑室内环境设计工作3年以上;
④获得双学士学位,从事建筑室内环境设计工作3年以上;
具备下列条件中的两项
①能独立主持中小型建筑室内环境设计(投资在500万元以上)(报送1个已完成的项目资料);
②参与大中型工程单项建筑室内环境设计,水平良好(报送1个单项资料);
③独立完成过10个居住建筑室内环境设计(报送1个项目资料);
④独立完成过5个100平方米以上中型商业建筑的室内环境设计(报送1个项目资料);
⑤所设计的作品获得过省部级以上或全国性行业社团组织颁发的荣誉称号(报送相应证书)。
3.高级室内建筑师(高级职称)
①大学专科毕业,从事建筑室内环境设计工作15年以上;
②大学本科毕业,从事建筑室内环境设计工作10年以上;
③获得硕士学位,从事建筑室内环境设计工作7年以上;
④获得双学士学位,从事建筑室内环境设计工作7年以上;
(具备下列条件中①~③项中的两项,④为参考条件):
①能主持大型建筑室内环境设计(投资在1000万元以上)且具有较高的水平(报送1个项目资料);
②参与中型工程单项建筑室内环境设计,具有较高设计水平(报送1个单项资料);
③主持设计的居住建筑或商业建筑的室内设计获得过国际性或全国性重要奖项;
④参与设计的作品获得过国际、国内省部级以上或全国性行业社团组织颁发的最高荣誉称号(报送相应证书)。

二、室内设计师:从事家装
1、室内装饰设计员(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经本职业室内装饰设计员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毕(结)业证书。
(2)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4年以上。
(3)大专以上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生,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2年以上。

2、室内装饰设计师(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取得本职业室内装饰设计员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3年以上,经本职业室内装饰设计师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毕(结)业证书。
(2)取得本职业室内装饰设计员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5年以上。
(3)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7年以上。
(4)取得本职业室内装饰设计员职业资格证书的高级技工学校本职业(专业)毕业生,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3年以上。
(5)取得本职业或相关专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5年以上。
(6)取得本职业或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证书,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 2 年以上。

3、高级室内装饰设计师(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取得本职业室内装饰设计师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 3 年以上,经本职业高级室内装饰设计师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毕(结)业证书。
(2)取得本职业室内装饰设计师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 5 年以上。
(3)取得本职业或相关专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 8 年以上。
(4)取得本职业或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证书,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 5 年以上



 

 

室内设计谈单最开始要学什么,基本上要懂些什么
室内设计与装潢设计一样吗有什么区别吗
我来回答 共有条 回答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 AutoCAD | Pro/E | UG | 3Dmax | catia | solidworks | maya | photoshop | 模具设计 | 有限元 | matlab | 计算机图形学 | 室内设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