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教程 行业资讯 3D模型下载 Pro/E教程 CAD书店 软件下载 联系我们
技术资料 CAD招聘 发布招聘 CAD问答 设计竞赛 CAD认证 北京CAD培训
视频教程 PS教程 CAD图纸 图书推荐 Solidworks教程 CAD培训 CAD软件商

 最新视频教程Pro/ENGINEER Wildfire2.0 工业设计实例视频教程 (全套免费在线学习)   AutoCAD视频教程每日更新
 
首页 > CAD在线问答 > 室内设计

如何评估一个室内设计的好坏?

2014-09-16 CAD教育网 http://www.cadedu.com



问题描述:当一个设计师向你推荐方案、或者一个已建好的项目设计,你如何评价?以什么不同的标准呢?怎样才算好呢?

回答:第一,从图中是否可以看出来业主的个性
有些图现在看似个性化,其实无非是一些堆砌,而设计师为的是业主设计中一个良好的空间,那么无法体现中业主的个性和思想,这张图就是一张废品。
为什么这样说呢
业主的家,凭什么都是你设计师的思想?设计师愿意可以把自己家去体现风格,没有必要把自己的思想强加给业主,火舞见过一个图,是给一对老教授做的,那叫一个前卫,火舞当时对老教授刮目相看,认为有知识就是不一样,连家中的设计都是那么的理论先进,而且风格明显,结果还是人家老教授有文化,一句文明用语就点破了这个问题(他母亲的,我们两个都快入土的老人了,给我们还做什么白色黑色的简约呀,将来等我们入土的时候,墙上挂的都是白的,孩子胳膊上带的都是黑的,这还没入土呢先演习了一回)原来知识分子也会骂人呀!所以在画图前专业的设计人员会与业主聊很久,有些业主内向,那么色彩的稳重就是关键,有些业主外向,那么可以跳跃一些,还有一些业主思想上比较激进,那么大胆的设计会更加体现。这样才是一张图的灵魂,也是业主的灵魂体现,如果我们在图上根本看不出来业主的思想来,那么就是失败,后面什么色彩呀,设计样式呀,一分不值。

第二,从图中是否可以看出来设计师是否是为了业主着想的
这里有两个部分了,有些是为了业主的钱着想,实在呀,火舞就是这样的人,快点膜拜我吧,但是不可以点香,因为火舞现阶段是吃肉喝酒,对于香火,元宝蜡烛等要再过几十年呢。
这个问题火舞说过,而且不止一次,现在业主真的有钱的还是少数,一百多平米的房子都是咬着后槽牙买的,就差卖儿卖女了,可是要装修一个卫生间,上面光灯就好多盏,也好,省得买浴霸了,看着身体是暖合了,可是心冷呀,四周是亮了,可是眼前估计就黑了(晕的),尤其是交电钱的时候。火舞曾有这样的一个朋友,卫生间设计得一流,但是火舞的好友说,一般就是来朋友了显摆一下,平时也不舍得开呀,没事还要不时的骂上几句,一下把火舞也带进来了,火舞也是做设计的呀。
所以设计并不是一定是高价,那种奢华的设计只能给富豪用了。
说说第二个问题
您设计就设计吧,非加那么多家具,是好看,可是我真买不到呀,您设计师非给我设计一个三条腿的桌子,那是相当的个性,可是我家的八仙桌放哪里去呀?我总不能与给锯成三条腿吧,所以当您设计前先问问我能买什么家具行吗?

第三,从图中是否可以看到设计师的思想
有些朋友可能认为火舞前后的话有点矛盾了,没事,有意思您就提出来,反正火舞也不改,呵
其实一点都不会矛盾的,火舞一直的观点就是在不留痕迹中做出属于设计师思想的东西来。
这个问题吧,火舞唠叨几句
其实设计师的个性不同,那么在设计中的表现也会不同,有些设计师喜欢简约,有些喜欢欧式,有些喜欢中式,那么这些偏好也会决定了设计师的思想和思考角度的变化,这些东西在设计中都应该是体现出来的。
当然了,也有那么一点痕迹都看不出来的,那只能说明两点,第一点是这设计师自己就没思想,第二点这设计师太深了,大拿中的大拿了,想看到第二点的设计师的设计要比看世界大劫难都难。而且火舞也不相信有这样的设计师,这么全能的。举个例子吧,服装中,火舞最喜欢范思哲的东西,有味道(但是环保),可是你要是让他设计个旗袍,他也一样找不到北,这就是设计中每个人的个性所产生的设计桎梏,而这种桎梏在设计中是可以体现出来的,或者设计的角度中也可以看出来的。

以上三点火舞认为才是如何去观察一张图的好与坏
不同意的就当火舞胡说八道好了。



 

 

室内设计这个行业怎么样?
室内设计是干什么的啊?
我来回答 共有条 回答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 AutoCAD | Pro/E | UG | 3Dmax | catia | solidworks | maya | photoshop | 模具设计 | 有限元 | matlab | 计算机图形学 | 室内设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