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教程 行业资讯 3D模型下载 Pro/E教程 CAD书店 软件下载 联系我们
技术资料 CAD招聘 发布招聘 CAD问答 设计竞赛 CAD认证 北京CAD培训
视频教程 PS教程 CAD图纸 图书推荐 Solidworks教程 CAD培训 CAD软件商

 最新视频教程Pro/ENGINEER Wildfire2.0 工业设计实例视频教程 (全套免费在线学习)   AutoCAD视频教程每日更新
 
首页 > CAD在线问答 > photoshop

用PS怎么做表格?

2014-10-06 CAD教育网 http://www.cadedu.com



问题描述:在PhotoShop做表格的方法有很多,以下给你介绍几种:

1、直接从Word、Excel等粘贴。这方法简单,但是在制作印刷出版物时就显得分辨率不够,因为直接粘贴下来的依据屏幕分辨率的位图文件
(复杂一点说,就是复制的

回答:在PhotoShop做表格的方法有很多,以下给你介绍几种:

1、直接从Word、Excel等粘贴。这方法简单,但是在制作印刷出版物时就显得分辨率不够,因为直接粘贴下来的依据屏幕分辨率的位图文件
(复杂一点说,就是复制的内容是屏幕内容的硬拷贝,什么是硬拷贝?试试右上角PriSc这个按钮)
也就是说,除非你有一个37寸的显示器和足够高的屏幕分辨率,否则这样做无法达到印刷用的分辨率要求。
(注意这里的分辨率与上面的屏幕分辨率是有区别的,屏幕分辨率是一个尺寸概念如1024x768,或者说是一定尺寸屏幕的精细度标准,而印刷分辨率则是指每英寸中点的数量dpi,大家可以把前面的理解为质量m,后面的理解密度ρ,为很多朋友分不清这两个,尤其在很多征稿通知上常常犯这样的概念错误)。

2、在PS中绘制。不是我偏激,PS在这个方面比起Coreldraw等矢量绘图软件而言差太多了。网上流行的方法必须用矩形工具绘制,费时费劲不说,光是对不齐这点就绝对不符合在下唯美的要求(-_-!)

上面的方法既麻烦,效果又不好,
3、RC简单插入表格法(RC只是代号,没有什么意义)

需要的软件:Photoshop任意版本,Office2007,Save As PDF and XPS 插件(
这里的Save As PDF and XPS 插件是对应Office2007的,作用是将文档保存为PDF格式,而我们这个方法的核心就是将表格保存成PDF格式文档,然后导入Photoshop(值钱的就这一句话啊)。
1直接从EXCEL复制/粘贴过来的 2从EXCEL导出PDF后在Photoshop里打开的

看到了吗?效果就是这样明显(打印出来后更加明显

1)建议在EXCEL中创建表格,这样表格的格式方便控制
2)另存为PDF时用默认选项即可,这样导入Photoshop中后就会形成透明背景的表格文件(当然如果已经在表格中填充颜色的就不是透明的了),这时候的分辨率是足够的,(因为PDF本身就是对应的印刷分辨率,而非屏幕分辨率)
3)如果分辨率还是嫌低怎么办?改变Word/EXCEL默认纸张大小即可,越大,生成PDF的页面尺寸也越大,对应的分辨率就更高。



 

 

ps色相饱和度在哪
用什么软件打开PS文件
我来回答 共有条 回答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 AutoCAD | Pro/E | UG | 3Dmax | catia | solidworks | maya | photoshop | 模具设计 | 有限元 | matlab | 计算机图形学 | 室内设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