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教程 行业资讯 3D模型下载 Pro/E教程 CAD书店 软件下载 联系我们
技术资料 CAD招聘 发布招聘 CAD问答 设计竞赛 CAD认证 北京CAD培训
视频教程 PS教程 CAD图纸 图书推荐 Solidworks教程 CAD培训 CAD软件商

 最新视频教程Pro/ENGINEER Wildfire2.0 工业设计实例视频教程 (全套免费在线学习)   AutoCAD视频教程每日更新
 
首页 > CAD在线问答 > 计算机图形学

计算机图形学各类简答题

2014-09-11 CAD教育网 http://www.cadedu.com



问题描述:图形学研究的主要内容有:①几何造型技术 ②图形生成技术 ③图形处理技术 ④图形信息的存储、检索与交换技术 ⑤人机交互技术 ⑥动画技术 ⑦图形输入输出技术 ⑧图形标准与图形软件包的研发。
参数连续与几何连续的区

回答:图形学研究的主要内容有:①几何造型技术 ②图形生成技术 ③图形处理技术 ④图形信息的存储、检索与交换技术 ⑤人机交互技术 ⑥动画技术 ⑦图形输入输出技术 ⑧图形标准与图形软件包的研发。
参数连续与几何连续的区别:参数连续性是传统意义上的、严格的连续,而几何连续性只需限定两个曲线段在交点处的参数导数成比例,不必完全相等,是一种更直观、易于交互控制的连续性。
三次Hermite曲线特点:①可局部调整,因为每个曲线段仅依赖于端点约束;②基于Hermite样条的变化形式有Cardinal样条和Kochanek-Bartels样条;③具有几何不变性。
Bezier曲线的性质:①端点性质②端点切矢量③端点的曲率④对称性⑤几何不变性⑥凸包性⑦变差缩减性。
B样条曲线的性质:①局部性②连续性或可微性③几何不变性④严格凸包性⑤近似性⑥变差缩减性。
NURRS曲线具有以下性质:①局部性②可微性③仿射不变性④严格保凸性⑤一般性⑥变差缩减性⑦端点性质。
计算机图形学的定义:计算机图形学是研究通过计算机将数据转换为图形,并在专用显示设备(例如显示器)上显示的原理,方法和技术的学科。(计算机图形学是数据到图形的过程,计算机图像处理是图形到图形的过程)。
简述光栅扫描式图形显示器的基本原理。
光栅扫描式图形显示器(简称光栅显示器)是画点设备,可看作是一个点阵单元发生器,并可控制每个点阵单元的亮度,它不能直接从单元阵列中的—个可编地址的象素画一条直线到另一个可编地址的象素,只可能用尽可能靠近这条直线路径的象素点集来近似地表示这条直线。光栅扫描式图形显示器中采用了帧缓存,帧缓存中的信息经过数字/模拟转换,能在光栅显示器上产生图形。
图形变换有什么特点?最基本的几何变换有哪些?
答:图形变换的特点:大多数几何变换(如平移、旋转和变比)是保持拓扑不变的,不改变图形的连接关系和平行关系。对于线框图形,通常是以点变换为基础,把图形的一系列顶点作几何变换后,连接新的顶点序列即可产生新的变换后的图形。对于用参数方程描述的图形,可以通过参数方程几何变换,实现对图形的变换(基于效率的考虑)。
最基本的几何变换有:平移、旋转、比例、错切、投影等。
常用的线段裁剪方法有几种?简述它们的优缺点。
答:常用的线段裁剪方法有三种,它们是:
Cohen-SutherLand 裁剪算法;(2)中点分割算法;
(3)参数化裁剪算法(Cyrus-Beck算法);
Cohen-SutherLand 裁剪算法与中点分割算法在区码测试阶段能以位运算方式高效率地进行,因而当大多数线段能够简单地取舍时,效率较好。参数化裁剪算法(Cyrus-Beck算法)在多数线段需要进行裁剪时,效率更高。这是因为运算只涉及到参数,仅到必要时才进行坐标计算。
什么是图形扫描转换?
答:确定最佳逼近图形的象素集合,并用指定的颜色和灰度设置象素的过程称为图形的扫描转换或光栅化。对于一维图形,在不考虑线宽时,用一个象素宽的直线或曲线来显示图形。二维图形的光栅化必须确定区域对应的象素集,将各个象素设置成指定的颜色和灰度,也称之为区域填充。



 

 

计算机图形学主要间就使用计算机描述景物并生成其图像的原理、方法和技术。这句话对吗?
《计算机图形学》是一门什么课程?
我来回答 共有条 回答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 AutoCAD | Pro/E | UG | 3Dmax | catia | solidworks | maya | photoshop | 模具设计 | 有限元 | matlab | 计算机图形学 | 室内设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