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教程 行业资讯 3D模型下载 Pro/E教程 CAD书店 软件下载 联系我们
技术资料 CAD招聘 发布招聘 CAD问答 设计竞赛 CAD认证 北京CAD培训
视频教程 PS教程 CAD图纸 图书推荐 Solidworks教程 CAD培训 CAD软件商

 最新视频教程Pro/ENGINEER Wildfire2.0 工业设计实例视频教程 (全套免费在线学习)   AutoCAD视频教程每日更新
 
首页 > CAD在线问答 > AutoCAD

cad中怎么画直线

2014-09-19 CAD教育网 http://www.cadedu.com



问题描述:CAD中直线的画法和圆弧连接的画法详解
来源:连邦IT服务平台  编辑: 黄燕飞  发布时间: 11-11-21

  直线的画法

  一、直线命令的调用方法及格式

  1、调用方法

  (1)在命令行输入

回答:CAD中直线的画法和圆弧连接的画法详解
来源:连邦IT服务平台  编辑: 黄燕飞  发布时间: 11-11-21

  直线的画法

  一、直线命令的调用方法及格式

  1、调用方法

  (1)在命令行输入命令“Line”

  (2)点击绘图工具条

  (3)点击绘图主菜单下的直线子菜单

  2、命令格式

  调用直线命令后,命令行给出提示如下:

  Specify first point:(指定第一点)

  Specify next point or〔Undo〕:(指定下一点或输入U取消上一点)

  Specify next point or〔Close/Undo〕:(指定下一点或输入U取消上一点或输入C封闭)

  二、绘制直线的方法

  1、坐标输入法(了解)

  AutoCAD绘图系统中坐标点的输入方式有以下几种:

  (1)绝对坐标

  输入一个点的绝对坐标的格式为(X,Y,Z),在系统默认的状态下,绘图区左下角有一个图标,若仅输入X,Y则系统默认z值为零。
(2)相对坐标

  输入一个点的相对坐标的格式为(@ΔX, ΔY, ΔZ),即输入X,Y,Z三个方向相对于前一点的坐标增量。

  (3)极坐标

  输入一个点的极坐标的格式为(R<θ<φ),R为线 长, θ为相对X轴的角度, φ为相对XY平面的角度。

  (4)相对极坐标

  输入一个点相对极坐标的格式为(@R<θ<φ)。

  2、用辅助画线工具画水平、竖直及倾斜的线段直线

  一般来说,用坐标来画线,速度较慢,多数情况下,我们并不采用这种方式画线,而是利用AutoCAD的辅助画线工具进行画线。

  (1)打开正交功能画水平、竖直线段

  单击状态栏上的按钮,就打开了正交模式。在正交模式下光标只能沿水平或竖直方向移动。画线时,若同时把正交模式打开,用鼠标确定方向,输入一个长度即可,格式为(R),R为线长,AutoCAD就自动画出水平或竖直线段。

  例题:在AUTOCAD中画出下列图形。
画图步骤如下:

  1)启动LINE命令,同时将正交模式打开;

  2)在屏幕上任意点击一点,确定A点;

  3)将鼠标向下移动并输入线段AB的长度50,确定B点;

  4)将鼠标向右移动并输入线段BC的长度30,确定C点;

  5)将鼠标向上移动并输入线段CD的长度20,确定D点;

  6)将鼠标向右移动并输入线段DE的长度40,确定E点;

  7)将鼠标向上移动并输入线段EF的长度30,确定F点;

  8)将鼠标向左移动并输入线段FA的长度70,完成图形的绘制。



 

 

CAD矩形怎么画
cad镜像怎么用
我来回答 共有条 回答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 AutoCAD | Pro/E | UG | 3Dmax | catia | solidworks | maya | photoshop | 模具设计 | 有限元 | matlab | 计算机图形学 | 室内设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