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教程 行业资讯 3D模型下载 Pro/E教程 CAD书店 软件下载 联系我们
技术资料 CAD招聘 发布招聘 CAD问答 设计竞赛 CAD认证 北京CAD培训
视频教程 PS教程 CAD图纸 图书推荐 Solidworks教程 CAD培训 CAD软件商

 最新视频教程Pro/ENGINEER Wildfire2.0 工业设计实例视频教程 (全套免费在线学习)   AutoCAD视频教程每日更新
 
首页 > CAD在线问答 > AutoCAD

CAD无法图层删除怎么解决?

2014-09-19 CAD教育网 http://www.cadedu.com



问题描述:有些图考来考去的 结果就乱了

回答:关于CAD顽固图层的删除方法:
在日常工作中,大家可能会跟我一样,常常会遇到有些图层是删除不掉的,就算使用purge命令也不能删除。这是为什么呢?其实,就是因为该图层为其他某图层的参照。比如说是块之类的地物,当时做块的时候是在这个层制作的。而现在引用这个图块时,也就参照了这个图层。有人说可以用xref命令可以查询到这种参照关系。但是实际上是不行的。有时候,一个图块还会参照多个图层。这是因为这图块插入后转层了,然后又把它重新的作块出来,这样无形中又参照了这个图层。

解决这种参照关系的方法。

1.找出这个有参照的块。有时候,你自己知道是那个块的原因。可以用批量选目标的方法。在cass中有这个功能。然后替换这个块就行了。也可以用过滤的方法filter。对于多重参照的,有时只要将其炸开就可以了。有时候,有些块是自己不知道的。可以用purge命令,查看不能清理的图块,看有没有不是内部块的。将不是内部块的。用图块转层的功能,将其转层处理。

2.直接使用ET快车工具,图层匹配功能。将每个图层进行一次匹配。这样每个图层的实体就会关联到现图层内。然后就可以用purge命令。将顽固图层清除。

3.有一种可能是所参照的块名与南方cass内部块名是一致的,同时,所代表的地物也是一样的。只是它参照了别的层。这种情况下,我们可采用以下方法。先将这些地物按层作块,然后,新建一个dwg文件引用南方cass的标准结构,在这个新建的文档中,加入上述地物相应的标准化地物,可用DD命令或右边工具栏。最后,将上述的块插入现在的文档中并将自己加入的标准地物删除,用purge命令清理一下图件。这样就能将这个顽固的图层去掉。现在,要做的事就是将新建的文档复制到原来的文件或保存后以块的形式插回原来的文件。这样就大功告成了。

4.用带基点复制命令,复制所有地物,然后新建一个文档,再用粘贴到基点命令,就可以去掉顽固图层。这种方法适用于少数量级的地物的情况。

个人评价:法2使用较为方便、实用。但是前提是你安装了ET工具。

方法1:将无用的图层关闭,全选,COPY 粘贴至一新文件中,那些无用的图层就不会贴过来。如果曾经在这个不要的图层中定义过块,又在另一图层中插入了这个块,那么这个不要的图层是不能用这种方法删除的。
方法2: 选择需要留下的图形,然后选择文件菜单->输出->块文件,这样的块文件就是选中部分的图形了,如果这些图形中没有指定的层,这些层也不会被保存在新的图块图形中。
方法3:打开一个CAD文件,把要删的层先关闭,在图面上只留下你需要的可见图形,点文件-另存为,确定文件名,在文件类型栏选*.DXF格式,在弹出的对话窗口中点工具-选项-DXF选项,再在选择对象处打钩,点确定,接着点保存,就可选择保存对象了,把可见或要用的图形选上就可以确定保存了,完成后退出这个刚保存的文件,再打开来看看,你会发现你不想要的图层不见了。
方法4:用命令laytrans,可将需删除的图层影射为0层即可,这个方法可以删除具有实体对象或被其它块嵌套定义的图层



 

 

CAD哪个版本好用些
如何把pdf上的图转换成cad图
我来回答 共有条 回答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 AutoCAD | Pro/E | UG | 3Dmax | catia | solidworks | maya | photoshop | 模具设计 | 有限元 | matlab | 计算机图形学 | 室内设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