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教程 行业资讯 3D模型下载 Pro/E教程 CAD书店 软件下载 联系我们
技术资料 CAD招聘 发布招聘 CAD问答 设计竞赛 CAD认证 北京CAD培训
视频教程 PS教程 CAD图纸 图书推荐 Solidworks教程 CAD培训 CAD软件商

 最新视频教程Pro/ENGINEER Wildfire2.0 工业设计实例视频教程 (全套免费在线学习)   AutoCAD视频教程每日更新
 
首页 > CAD在线问答 > 3Dmax

3Dmax的对齐是哪个命令?具体怎么操作呢?

2014-09-11 CAD教育网 http://www.cadedu.com



问题描述:3Dmax的对齐是哪个命令?具体怎么操作呢?

回答:■要将对象与点对象对齐,请执行以下操作:

创建一个点辅助对象,并将其放置到场景中的目标位置。根据需要,旋转该点辅助对象以调整最终方向。

选择源对象。

在主工具栏上单击“对齐”,或选择“工具”>“对齐”。

“对齐”光标显示为附有一对十字线。

将光标移到点对象上并单击。

将显示“对齐当前选择”对话框。如有必要,将该对话框移开,以便可以看到活动视口。

在“对齐位置”组中,启用“X 位置”。

选定的源对象变为与点对象的 X 轴对齐。

启用“Y 位置”和“Z 位置”。

源对象将移动,以便其中心位于点对象上。

在“对齐方向”组中启用“X 轴”、“Y 轴”和“Z 轴”重定向该对象,以与该点的坐标匹配。

■要按位置和方向对齐对象,请执行以下操作:

选择源对象(要转为与目标对象对齐的对象)。

在主工具栏上单击“对齐”,或选择“工具”>“对齐”。

显示“对齐”光标。当光标在有资格的目标对象上时,其将显示十字线。

将光标定位到目标对象上并单击。

将显示“对齐当前选择”对话框。默认情况下,该对话框中的所有选项处于禁用状态。

在“当前对象”和“目标对象”组中,选择“最小”、“中心”、“轴点”或“最大”。

这些设置会在每个对象上确立成为对齐中心的点。

启用“X 位置”、“Y 位置”和“Z 位置”的任意组合开始对齐操作。

源对象变为沿参考坐标系的轴与目标对象相关联。在给定“当前对象”和“目标对象”设置的前提下,设置上述三个选项可以尽可能精密地移动对象。

在“对齐方向”组中,启用“X 轴”、“Y 轴”、“Z 轴”的任意组合。

源对象会相应地重新对齐。如果对象方向已相同,则启用该轴没有任何作用。如果按方向对齐两个轴,则第三个轴将自动定向。

■要将 Gizmo 与其他对象对齐,请执行以下操作:

显示子对象选择的 Gizmo 层级。

在主工具栏上单击“对齐”,或选择“工具”>“对齐”。

单击以选择视口中的目标对象。(可以选择包含 Gizmo 的同一对象,以将 Gizmo 与自身对象的某部分对齐。)

使用“对齐”对话框中的可用设置调整 Gizmo 变换。

要将几何体的子对象选择与其他对象对齐,请执行以下操作:

执行下列操作之一:

将对象转化为可编辑网格,然后在任意层级执行子对象选择。

应用“网格选择”修改器,然后应用“变换”修改器。(“网格选择”修改器自身不允许变换。)

在主工具栏上单击“对齐”,或选择“工具”>“对齐”,然后选择目标对象。

使用“对齐”对话框中的设置执行对齐操作。

■界面

“对齐位置”组
X/Y/Z 位置—指定要在其中执行对齐操作的一个或多个轴。启用所有三个选项可以将当前对象移动到目标对象位置。

“当前对象”/“目标对象”组
指定对象边界框上用于对齐的点。可以为当前对象和目标对象选择不同的点。例如,可以将当前对象的轴点与目标对象的中心对齐。

最小—将具有最小 X、Y 和 Z 值的对象边界框上的点与其他对象上选定的点对齐。

中心 —将对象边界框的中心与其他对象上的选定点对齐。

轴点 — 将对象的轴点与其他对象上的选定点对齐。

最大—将具有最大 X、Y 和 Z 值的对象边界框上的点与其他对象上选定的点对齐。

“对齐方向 (局部)”组
这些设置用于在轴的任意组合上匹配两个对象之间的局部坐标系的方向。

该选项与位置对齐设置无关。可以不管“位置”设置,使用“方向”复选框,旋转当前对象以与目标对象的方向匹配。

位置对齐使用世界坐标,而方向对齐使用局部坐标。

“匹配比例”组
使用“X 轴”、“Y 轴”和“Z 轴”选项,可匹配两个选定对象之间的缩放轴值。该操作仅对变换输入中显示的缩放值进行匹配。这不一定会导致两个对象的大小相同。如果两个对象先前都未进行缩放,则其大小不会更改。



 

 

3dmax与maya的区别
3DMAX怎样测量模型的大小?
我来回答 共有条 回答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 AutoCAD | Pro/E | UG | 3Dmax | catia | solidworks | maya | photoshop | 模具设计 | 有限元 | matlab | 计算机图形学 | 室内设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