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教程 行业资讯 3D模型下载 Pro/E教程 CAD书店 软件下载 联系我们
技术资料 CAD招聘 发布招聘 CAD问答 设计竞赛 CAD认证 北京CAD培训
视频教程 PS教程 CAD图纸 图书推荐 Solidworks教程 CAD培训 CAD软件商

 最新视频教程Pro/ENGINEER Wildfire2.0 工业设计实例视频教程 (全套免费在线学习)   AutoCAD视频教程每日更新
 
首页 > CAD在线问答 > 3Dmax

3dmax2012如何添加材质

2014-09-11 CAD教育网 http://www.cadedu.com



问题描述:命令条目:主工具栏 “材质编辑器”弹出按钮 (材质编辑器):精简材质编辑器
命令条目:“渲染”菜单 “材质编辑器”
精简材质编辑器是一个材质编辑器界面,它使用的对话框比板岩材质编辑器小。
通常,板岩界面在

回答:命令条目:主工具栏 “材质编辑器”弹出按钮 (材质编辑器):精简材质编辑器
命令条目:“渲染”菜单 “材质编辑器”
精简材质编辑器是一个材质编辑器界面,它使用的对话框比板岩材质编辑器小。
通常,板岩界面在设计材质时功能更强大,而精简界面在只需应用已设计好的材质时更方便
要查看“精简材质编辑器”,请执行以下操作:
•在主工具栏上,选择 (材质编辑器)(精简版本)。如果“Slate 材质编辑器”按钮可见,需要打开弹出菜单(单击并按住),以访问“精简材质编辑器”按钮。也可以仅打开“Slate 材质编辑器”,然后从“模式”菜单中选择“精简材质编辑器”。
精简材质编辑器具有用于查看材质预览的示例窗口。第一次查看“材质编辑器”时,材质预览具有统一的默认颜色。
要为材质指定不同的名称,请执行以下操作:
•编辑显示在“精简材质编辑器”工具栏下面的名称字段。
活动材质的名称显示在“精简材质编辑器”对话框的标题栏中。材质的名称不是文件名:其可以包含空格、数字和特殊字符。
名称字段只可以显示 16 个字符,但材质的名称可以包含更多的字符。
要生成预览材质的副本,请执行以下操作:

•在“精简材质编辑器”工具栏上,单击 (生成材质副本 )。
要从场景中获取材质,请执行以下操作:

如果要更改的材质出现在场景中,但不在“精简材质编辑器”中,可以通过从场景中获取该材质来进行加载。

1.选择要获取其材质的对象。
2.单击示例窗,将其激活。
请注意不要单击随后要使用材质的示例窗。

3.在“精简材质编辑器”工具栏上,单击 获取材质 。
无模式材质/贴图浏览器随即打开。

4.在“浏览器”列表中查找“场景材质”部分;可能需要向下滚动。
如果场景中包含许多材质并且选定了对象,可以右键单击“场景材质”部分的空白区域(例如列表左侧),并选择“过滤选定对象”,来迅速缩小列表的范围。这样,该列表将仅包含适用于当前选择的材质。

5.在材质列表中,双击想要的材质名称。
也可以将材质名称拖到示例窗。

所选的材质将替换活动示例窗中的上一个材质。

警告当从场景中获取材质时,该材质最初是一个热材质。
要将材质应用到场景中的对象,请执行以下操作:

•将包含所应用材质的示例窗拖动到场景中的对象。
如果尚未选定对象,或如果其是场景中选定的唯一对象,则立即应用材质。如果对象是场景中几个选定对象之一,3ds Max 将提示您选择是将材质仅应用于单个对象还是应用于所有选定对象(后者是默认选择)。

还可以通过在“精简材质编辑器”工具栏上单击 (将材质指定给选定对象),将材质应用到选定对象。

注意将材质应用于对象或选定对象时,该材质将成为热材质(如果示例窗用白色的角边框来显示)。在更改热材质的属性时,会立即更新场景,以反映这些更改。采用该材质的每个 对象都将更改其外观,而不仅仅是当前选定对象发生变化。
要从对象中移除材质,请执行以下操作:

1. 选择对象。
2.在“ MAXScript 侦听器”中,输入 $.material=undefined。
要将材质放回到场景中,请执行以下操作:

•在“材质编辑器”工具栏上,单击 (将材质放入场景)。
现在,活动示例窗中的材质是热材质。

“放置材质”按钮仅当满足以下条件时才可用:(1)活动示例窗中的材质与场景中的材质有着相同的名称。(2)活动示例窗中的材质不是热材质。也就是说,此命令将与以下处理材质的整个序列相适应:

•通过将热材质应用到场景中的对象或从场景中获取热材质,可以创建一个热材质。
•制作该材质的一个副本。
•对该材质的副本做出更改。
•通过将更改的材质放回到场景中可以更新场景。
这些步骤在对热材质进行更改时不会立即生效,但有助于避免无意或以意外的方式更改场景的材质。

将“材质编辑器”中的材质应用于场景中的对象后,可以从“材质编辑器”中选择该对象。

要选择应用同一材质的对象,请执行以下操作:

将“材质编辑器”中的材质应用于场景中的对象后,可以从“材质编辑器”中选择该对象。

1.单击包含场景中材质的示例窗。
白色尖括号表示在场景中的材质。

2.单击 (按材质选择 )。
除非活动示例窗包含场景中的材质,否则该按钮不可用。

此时将打开“选择对象”对话框。对话框出现时,将高亮显示应用活动材质的对象名称。

3.单击“选择”可选择应用活动材质的对象。
也可以通过选择其他对象更改选定对象。如果更改选定对象,可以通过单击 (将材质指定给选定对象),将活动材质应用到新选定的对象。

要从库中获取材质,请执行以下操作:

1.在“材质编辑器”工具栏上,单击 (获取材质 )。
3ds Max 将打开无模式材质/贴图浏览器。
2.打开库组。
3.在库材质列表中,双击所需的材质名称。
所选的材质将替换活动示例窗中的上一个材质。
要在库中保存材质,请执行以下操作:
1.单击具有要保存材质的示例窗。
2.在“材质编辑器”工具栏上,单击 (放入库)。
3.3ds Max 将打开“放入库”对话框。
4.更改材质名称或保持原样,然后单击“确定”。
材质保存在当前打开的库中。如果没有打开的库,将创建一个新库。可以使用材质/贴图浏览器控件将新库保存为文件。
“材质编辑器”界面由顶部的菜单栏、菜单栏下面的示例窗(球体)和示例窗底部和侧面的工具栏组成。有关描述这些界面元素主题的链接以及材质和贴图的概述,请参见本节末尾。
“材质编辑器”界面还包括多个卷展栏,其内容取决于活动的材质(单击材质的示例窗可使其处于活动状态)。每个卷展栏包含标准控件,如下拉列表、复选框、带有微调器的数值字段和色样。
在很多情况下,控件有一个关联的(通常位于其右侧)贴图快捷按钮:这是一个小的空白的方形按钮,您可以单击它将贴图应用于该控件。如果已经将一个贴图指定给控件,则该按钮显示字母 M。大写的 M 表示已指定和启用对应贴图。小写的 m 表示已指定该贴图,但它处于非活动状态(禁用)。用“贴图”卷展栏上的复选框启用和禁用贴图(请参见此步骤以及其后的步骤)。还可以右键单击贴图的快捷按钮来访问复制和粘贴等功能(请参见复制和粘贴材质、贴图、位图和颜色)。
关于选择材质的信息,请参见材质/贴图浏览器。关于使用拖放方法来应用材质的信息,请参见拖放贴图和材质。
关于如何使用“材质编辑器”的概述,请参见设计材质。
•示例窗
使用示例窗可以保持和预览材质和贴图。 在每个窗口中可以预览一个材质。使用“精简材质编辑器”控件可以更改材质,还可以把材质应用于场景中的对象。要做到这点,最简单的方法是将材质从示例窗拖动到视口中的对象。请参见拖放贴图和材质。
•精简材质编辑器工具
上面的材质编辑器示例窗就是菜单栏。位于示例窗下面和右侧的是用于管理和更改贴图及材质的按钮和其他控件。
呵呵,见笑了。这一大堆不知道是不是你想要的。我这也是在帮助中学到的。其实,我们身边最好的老师就是F1.我是这么想的,你觉得呢?多看看帮助,比任何人的讲解都清晰明了



 

 

3DMAX经常用的快捷键
3dmax与3dsmax有区别吗?哪里有他们的教学视频?学他们有什么用处?
我来回答 共有条 回答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 AutoCAD | Pro/E | UG | 3Dmax | catia | solidworks | maya | photoshop | 模具设计 | 有限元 | matlab | 计算机图形学 | 室内设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