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教程 行业资讯 3D模型下载 Pro/E教程 CAD书店 软件下载 联系我们
技术资料 CAD招聘 发布招聘 CAD问答 设计竞赛 CAD认证 北京CAD培训
视频教程 PS教程 CAD图纸 图书推荐 Solidworks教程 CAD培训 CAD软件商

 最新视频教程Pro/ENGINEER Wildfire2.0 工业设计实例视频教程 (全套免费在线学习)   AutoCAD视频教程每日更新
 
首页 > AutoCAD教程 > 应用技巧

中望CAD 2011新体验——三维轮廓线

2010-12-28 CAD教育网  http://www.cadedu.com
   

贼中望CAD推出了最新版本中望CAD 2011中,不仅增加了十余种全新功能,并且在软件的运行速度等方面也有了显著的提升和完善。在经过下载试用之后发现,作为一款二维CAD软件,中望CAD不仅在二维方面新增加了很多实用功能,在三维功能的扩展方面也有所提升和完善。其中三维轮廓线这个功能就非常方便,尤其是在制造行业,会经常用到。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中望CAD 2011三维轮廓线这个功能。

三维轮廓线是指提取三维对象的轮廓线,生成二维、三维可见或隐藏的轮廓线。它可以去除实体部分的数据,而保留对象的构造线框,以简化视图,提取后的轮廓线有2种显示方式,一是保持它的立体结构,二是将其投影,产生一个压扁的图形,以满足不同的展示效果。 首先绘制任意三维图形,以下图为例:

中望CAD2011新体验——三维轮廓线

键盘输入: SOLPROF
在图纸空间中创建三维实体的轮廓图像。
命令行信息:
选择对象: 选择一个或多个三维实体后回车确定选择集。是否在单独的图层中显示隐藏的轮廓线?[是(Y)/否(N)]<是>: 输入 y 或 n,或按 Enter 键。

如果选择<是>不管选择集中有多少个实体,只生成两个块,一个块包含可见轮廓线,另一个包含隐藏轮廓线。

中望CAD2011新体验——三维轮廓线

切换到模型空间观察会更直观。

中望CAD2011新体验——三维轮廓线

如果选择<否>把所有轮廓线当作可见线,并为每个选定实体的轮廓线创建一个块。块的线型和所属图层与选择“是”选项时创建可见轮廓线块相同。如果选择集中有n个实体,则创建n个块,每个块包含的轮廓线分别是一个或多个实体轮廓线的并集。

是否将轮廓线投影到平面?[是(Y)>/否(N)]<是>: 输入 y 或 n,或按 Enter 键 如果选择<是>ZWCAD 将用二维对象创建轮廓线。三维轮廓被投影到一个与观察方向垂直并且通过 UCS 原点的平面上。

通过“视图”——“三维动态观察器”进行鼠标旋转操作能方便的观察到以块的形式生成的二维轮廓线。

从视觉效果上来看,感觉图形被“压扁”了。

中望CAD2011新体验——三维轮廓线

如果选择<否>ZWCAD 将用三维对象创建轮廓线。

中望CAD2011新体验——三维轮廓线

以上的例子可以看出,中望CAD平台在三维功能上的不断完善和提高给设计者带来的更多的方便和实用性,也给将来CAD平台三维功能的扩展和二次开发留下更为广阔的空间。

 



 



 

CAD实例:手把手教你用中望3D绘制一个五角星  CAD设计师的福音-中望CAD 2011PDF打印功能介绍
| CAD入门综合 | 机械CAD | 建筑CAD | 电气CAD | 园林CAD | 二次开发 | 应用技巧 | 考试认证 | CAD练习题 | 视频教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