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教程 行业资讯 3D模型下载 Pro/E教程 CAD书店 软件下载 联系我们
技术资料 CAD招聘 发布招聘 CAD问答 设计竞赛 CAD认证 北京CAD培训
视频教程 PS教程 CAD图纸 图书推荐 Solidworks教程 CAD培训 CAD软件商

 最新视频教程Pro/ENGINEER Wildfire2.0 工业设计实例视频教程 (全套免费在线学习)   AutoCAD视频教程每日更新
 
首页 > AutoCAD教程 > 应用技巧

手把手教你用3D设计软件创建调味盒

2010-12-02 CAD教育网  http://www.cadedu.com
   

还不会使用3D设计软件吗?试试中望3D吧!中望3D是由国内领先的CAD软件厂商中望公司全新推出的3D设计软件,不仅功能十分强大,还独有“边学边用”系统。你可以一边学习一边使用,即使没有任何基础,也能轻松掌握。对于初学者而言,是非常好的选择。熟练掌握中望3D之后,就可以设计出很多实用又好玩的物品。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用中望3D来创建一个调味盒。

1、单击【新建】按钮CAD教程:用中望3D创建调味盒,新建一个零件文件。
2、绘图区域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插入草图”,出现【草图】属性管理器,选择XY平面(或者默认鼠标中键)后点击确定,进入草图绘制,绘制草图如图2.1所示。点击 退出草图。单击【拉伸】按纽,出现【拉伸】属性管理器,轮廓P选择刚绘制好的‘草图1’,起始点S设置为‘0’,结束点E设置为‘44’,如图2.2所示,单击确认结束拉伸命令。如图2.3所示!

CAD教程:用中望3D创建调味盒

3、单击【造型】工具栏下的【圆角】按纽CAD教程:用中望3D创建调味盒,出现【圆角】属性管理器,在‘边E’对话框中,按住Shift键,选择拉伸基体的底部边,如图2.4所示。选择完毕后,直接点击红框中的高级,进行可变半径的圆角,各个点的圆角可变半径如图2.5所示。

CAD教程:用中望3D创建调味盒

4、单击【造型】工具栏下的【抽壳】按纽CAD教程:用中望3D创建调味盒,出现【抽壳】属性管理器,设置如图2.6所示,完成后如图2.7所示。

5、绘图区域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插入草图”,出现【草图】属性管理器,选择XY平面(或者默认鼠标中键)后点击确定,进入草图绘制,绘制草图如2.8所示。点击CAD教程:用中望3D创建调味盒退出草图。

6、单击【造型】工具栏下的【网状筋】按纽CAD教程:用中望3D创建调味盒,出现【网状筋】属性管理器,设置如图2.9所示,(其中‘边界’设置时,我是把这两块筋所涉及到的面都选上,这是为了免得筋延伸到抽壳后的造型外边去)。完成后如图2.10所示。

CAD教程:用中望3D创建调味盒
CAD教程:用中望3D创建调味盒

7、绘图区域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插入基准面”,出现【基准面】属性管理器,用YZ平面做为一个基准面,利用‘原点’选项,通过捕捉如图所示的一个点来创建一个新的基准面,设置如图2.11所示。

8、绘图区域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插入草图”,出现【草图】属性管理器,选择平面1后点击确定,进入草图绘制,绘制草图如2.12所示。(草图利用‘通过点绘制曲线’这里就不做标注,大家可以随意去绘制),点击CAD教程:用中望3D创建调味盒退出草图。
(说明:细心的朋友可能就会注意,在图2.12的曲线左边有一条红色的点划线,我在绘制这个曲线之前先用到了草图【工具】当中的【曲线参考】 ,利用它让我们更方便去捕捉到它的边界点。大家可以多练习一下这些草图当中的参考,会让大家绘制图形时更方便,更快捷。)

9、单击【造型】工具栏下的【杆状扫掠】按纽CAD教程:用中望3D创建调味盒,出现【杆状扫掠】属性管理器,设置如图2.13所示,完成后如图2.14所示。

10、如果在绘制曲线的时候正好绘制在你圆角的地方,此时要注意了,把绘制好的图放大,你会发现如图2.15所示的现像,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利用【造型】工具栏下的【偏移面】按纽 ,设置如图2.16所示。完成后如2.17所示。

CAD教程:用中望3D创建调味盒

11、分别利用【视觉样式】工具栏下的【铬】按纽CAD教程:用中望3D创建调味盒和【木质】按纽CAD教程:用中望3D创建调味盒,在【铬】属性管理器里,设置如图2.18所示;在【木质】属性管理器里,设置如图2.19所示;

CAD教程:用中望3D创建调味盒

12、单击【视觉样式】工具栏下的【纹理贴图】按纽CAD教程:用中望3D创建调味盒,出现【纹理贴图】属性管理器,设置如图2.20所示。
13、单击【造型】工具栏下的【圆角】按纽 ,出现【圆角】属性管理器,在‘边E’对话框中,按住Shift键,选择上部分的所有边,设置半径为0.25进行圆角,最终得到的图二(调味盒)就是我们所需要的图纸。

该实例主要用到了中望3D中的草图绘制、圆角功能、抽壳、网状筋、杆状扫掠、偏移面以及视觉样式下面的铬、木质和纹理贴图。大家有机会可以多多使用一下这些功能,将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其中视觉样式个人觉得在包装行业应该用得比较多,因为他们的包装盒设计起来就非常方便简单。

 



 



 

CAD教程:中望3D的破面修复  轻松学会用CAD软件绘制出足球
| CAD入门综合 | 机械CAD | 建筑CAD | 电气CAD | 园林CAD | 二次开发 | 应用技巧 | 考试认证 | CAD练习题 | 视频教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