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教程 行业资讯 3D模型下载 Pro/E教程 CAD书店 软件下载 联系我们
技术资料 CAD招聘 发布招聘 CAD问答 设计竞赛 CAD认证 北京CAD培训
视频教程 PS教程 CAD图纸 图书推荐 Solidworks教程 CAD培训 CAD软件商

 最新视频教程Pro/ENGINEER Wildfire2.0 工业设计实例视频教程 (全套免费在线学习)   AutoCAD视频教程每日更新
 
首页 > AutoCAD教程 > 考试认证

用中望CAD2011制作空心字

2011-08-03 CAD教育网  http://www.cadedu.com
   

在使用CAD软件绘图时,有时候我们会需要用到一些文字的特效,比如空心字。今天我们就中望CAD为例,看看在中望CAD2011中我们如何来制作空心字?总结了一下,有下面几种方法:

1.使用ET扩展工具里面的文字变线功能

首先我们通过ST(文字样式)命令,新建一个字体样式,并使用一个系统字体(ttf)

然后键入“Mtext”(多行文字)命令,再输入文字(如“空心字” )。

最后我们可通过ET扩展工具中的“文字变线”功能(Txtexp)

再选中需要制作的文字即可。

2.可以下载一下CAD系统可用的空心字体:如系统字体ttf的华文彩云、汉鼎等字体,shx字体:HZFS.shx(空心仿宋)、HZHT.shx(空心黑体)等。

TIPS:使用shx字体需要在大字体设置里面设置。

  .通过修改CAD的系统参数也可以输出空心文字。

命令行输入textfill,运行后把变量改为off就可以了(也必须是系统字体)。这个时候虽然在中望CAD里面看到的仍然是实心的文字,但是如果我们通过打印的方式就可以输出为空心文字了。

 



 



 

AutoCAD认证机械工程师(Mechanical)考试样题  CAD考级中级CAD练习题
| CAD入门综合 | 机械CAD | 建筑CAD | 电气CAD | 园林CAD | 二次开发 | 应用技巧 | 考试认证 | CAD练习题 | 视频教程 |